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厚桥城管开展“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2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无锡讯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节前厚桥街道环境整洁有序,为市民营造优质的节日环境氛围,根据区城管委《关于开展“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街道部署,厚桥城管中队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积极开展为期19天(2020年1月21日至2020年2月8日)“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节前突击整治、节中持续保持、节后继续提升”三个工作阶段组织实施。

一是加大违建的管控力度。春节期间,通过加大对现有违法建设的集中整治,逐步拆除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按照街道关于违法建设“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紧盯春节放假期间偷建、抢建行为,打消个别钉子违建户的侥幸心理,确保街道违法建设零增长。

二是加大市容秩序的管理力度。针对春节市容问题,重点对街道主要路段的店外经营、占道促销、无证摊点、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街道辖区内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和横幅,同时坚持文明执法,做到教育处罚相结合,妥善处理各类问题,有效消除节中执法空档,预防节后市容问题回潮。

三是加大对于禁燃烟花爆竹的管理力度。为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街道群众过上“平安年”,按照市、区两级烟花爆竹“限燃令”的要求,厚桥城管中队加强春节期间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整治,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绝不手软,坚决执法,并将违规燃放涉及到的其他违法行为抄告给公安和环保部门作进一步查处,同时做好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友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全力支持锡山区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四是加大对于停车秩序的管理力度。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增,为确保道路畅通,厚桥城管中队一方面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停车入位的良好习惯,一方面徒步巡查,对联系不上车主的不规范停放车辆张贴文明停车告知书,对坚决不配合管理的严格处罚。确保春节期间街道停车秩序得到精细化治理和长效巩固。

五是加大安全生产的管理力度,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厚桥城管中队专门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队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加强队伍的组织纪律性,要求所有城管队员严格遵守春节假期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一名中队领导带队,值班人员做好巡查监管,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汇报。(丁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