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北城管大力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2020-01-2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无锡讯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为严防大气污染并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锡北城管中队领导未雨绸缪,多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商家电子屏、横幅标语、社区宣传栏等形式,深入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报道燃放烟花爆竹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以及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污染,大力倡导文明绿色过春节的生活理念,提前预防,源头杜绝。

  二是积极劝导、及时制止。积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做好禁限放教育劝导工作,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违规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加强巡查防控工作,及时制止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普及相关法律规定内容。

  三是签订禁放承诺书。加大对沿街商铺及各单位的禁燃禁放的走访落实力度,同时发放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承诺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有开业、店庆、宣传等情况的,将及时安排队员实施巡回、监督工作。强力推进防止大气污染工作有效开展。截止目前,承诺书发放的覆盖率已达辖区内80%,剩余部分将加紧落实到位。

  整个节前包括过年期间,锡北城管中队将持续稳抓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市民安全无忧得度过年节。(包芳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