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设摊又醉酒驾驶,城管交警严惩不贷
2020-01-2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无锡讯 临近年关,虽然锡山区鹅湖镇上沿街的无证摊贩有“销声匿迹”的趋势,但鹅湖城管中队仍然对各路段市容秩序进行高密度的巡查,确保在年前给全镇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秩序和新年气氛。

  近日,鹅湖中队在一次早班日常整治中,发现甘露大街农业银行对面停放着一辆小型货车,车箱中摆放着一把开着的电子秤和各类蔬菜,经队员现场调查,原来是经常被处罚的樊某的车辆,此次他又将车辆停放至路边贩卖蔬菜。随后执法队员将其电子秤依法暂扣。

  当日下午,当事人樊某驾车至城管中队,跟上午在现场的时候判若两人,情绪激动,多次与处罚室执法人员理论,要求归还暂扣的电子秤。在理论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樊某身上有严重酒味,很有可能是借着酒劲过来闹事。考虑到樊某是驾车前来,于是执法队员立即将樊某扭送至交警中队。经交警现场酒精吹气测试,樊某的酒精含量高达10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樊某解释说,因城管将其物品暂扣,自己中午就喝了点闷酒,借着酒劲才会开车至城管中队,索要暂扣物品。交警随后对其进行了严厉教育,表示城管暂扣物品属于正常执法,并不是酒驾的理由,任何时候酒驾都是违法行为。随后交警对樊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吊销其驾照,等待樊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虽然一小部分小摊小贩给老百姓带来了所谓的“便利”,但更多情况下,此类小商贩占公共场地,给市容环境卫生造成不良的影响。更有的商贩停在路中间,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樊某虽然被城管部门“查处”了醉驾行为,但是樊某即使不被城管暂扣物品,法律意识淡薄的樊某也很可能在饮酒的状态下驾驶机动车去贩卖蔬菜,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鹅湖城管中队表示,2020年,中队仍将对镇区各类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造成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确保给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钦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