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快递量猛增 时效或受影响
2020-01-21 10: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快递量猛增。据无锡顺丰昨天消息,1月19日顺丰派件量达到了25万件,同比增长40%,未来几天仍处于高位运行,为激励留守小哥,公司出台了多项补贴措施。

14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公告,预计今年1月份快递业务量超过50亿件,同比增长11%。春节期间面对每天数以亿计的快件,尤其在对快件的时效性保障上,各家快递企业都“压力山大”。从顺丰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顺丰已经在总部及各地成立专项应对小组,建立应急调度体系,但由于春节业务量激增,加之华中、华北、西北等地遭遇多日恶劣天气,部分流向快件时效保障压力倍增。除顺丰外,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也表示,由于运力、天气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性今年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 (孙茹)

标签:快递;快件;春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