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区商业中心、高速公路车流量飙升 "年堵"出行要避堵点
2020-01-21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来到,这几天,人们纷纷涌向城区商业中心购置年货,车流给城区交通带来压力。同样,无锡境内的沪蓉、锡澄、京沪等高速公路出现了返乡大车流,传统中的“年堵”开始上演。

“目前至23日夜间为无锡市居民采购节日食品、用品的高峰期,各大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超市停车场的车流量比平时增20%以上,尤其是下午2时以后,解放环路内中心商务区周边的学前街、县前街、中山路、解放南路等路段将出现大车流拥堵状况。”交警尤拥军表示。

昨日,记者在无锡东收费站见到,所有进出道口全部开放,一辆辆私家车川流不息地驶入收费站。高速一大队民警陆古栋说,“目前沪蓉高速无锡段每天车流量达15万辆,从19日开始至22日为出行高峰,23日全天、24日上午车流量将达到顶峰态势。”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节前车流量同比上升,锡澄高速无锡段车流量已上升至每天11万辆。据预测,春节长假期间,无锡境内的沪蓉高速、锡澄高速、沿江高速、京沪高速等车流量相比去年均有所增加。其中,沪蓉高速无锡段拥堵点将出现在苏锡交界至无锡互通段往返及无锡东、无锡北、无锡机场上下道口段。锡澄高速无锡段拥堵点依旧出现无锡互通至江阴大桥段往返在无锡互通上下道口路段,其中峭岐互通为重点拥堵路段。

交警部门人士介绍,“年堵”现象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尤其是城区有部分道路受施工影响,其中涉及到312国道锡港路段周边道路和长江路沿线各路口等主要道路,还有因南泉道口封闭施工,华庄道路流量将有明显上升,造成路网通行压力增大。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绕行无锡互通出入口、峭岐出入口、江阴大桥等“堵点”,避开沪蓉、锡澄高速最拥堵路段。 (杨柳)

标签:无锡;车流量;京沪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