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旅经营场所筑牢安全防线 游乐设施日检细到每颗螺丝
2020-01-21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无锡市文化旅游部门抓紧春节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加强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旅游饭店和重大旅游活动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以确保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安全。

无锡融创乐园开启无门槛免费入园后,园区内客流激增,在保证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强了对游乐设备的检查与维护。“针对每台大型游乐设施的‘日检’项目,我们细致到每一颗螺丝都会去检查。”相关人员介绍,所有检查发现的问题都需在春节前完成整改,并且节日期间也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惠山古镇、三国水浒城、鼋头渚、灵山等景区节前也对各类接待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游览接待安全。

此外,无锡市旅游部门对旅游星级饭店也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涉及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合格证是否齐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是否建立并落实;有无制定饭店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厨房餐厅是否达到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是否落实到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则会同滨湖区相关单位对胡埭地区的文化市场开展了节前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通过对网吧、影院、KTV、印刷企业等5家单位的联合检查,文化、消防、公安等部门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小满)

标签:安全检查;无锡市;文化市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