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经开公安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暨新春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举行
2020-01-1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无锡讯 “接到派出所通知,叫我去经开分局退钱,真是很高兴,给我挽回了损失,我从心里感谢公安民警!”原油当事人方某如是说道。

  为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打击传统“盗抢骗”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效和追赃挽损的决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无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开公安分局于2020年1月18日下午两点在海岸城广场开展“经开公安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暨新春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仪式上将就经开公安破获的“8.22炒原油通讯网络诈骗案”涉案资金进行现场返还(该案件总返还资金达460余万元),并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陈洁、经开公安分局长赵宏分别讲话,彰显公安机关坚持打击侵财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8.22炒原油通讯网络诈骗案”是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安近年来破获涉案资金最多的案件,经过公安部门的努力,案件总返还资金达460多万元。现场,今年70岁的东绛辖区居民方某拿到了部分被骗钱财,方某说这次教训让她深深感悟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老话。此外,还有近十余名受害者从民警手中拿到了被骗或被盗财物。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化“平安建设”为抓手,在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可控、刑事发案持续下降的基础上,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既破大案,又管小案”的要求,始终把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违法犯罪作为重拳打击的第一目标,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各项公安工作的第一任务,成功侦破了一大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团伙,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

  经开公安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发展“四区”建设为主线,充分履行公安机关“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严防严打与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对民生案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6起,其中盗窃案件139起、诈骗案件43起,先后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网络交友诈骗案、盗窃沿街店面串案等一系列侵财案件,累计追回被盗被骗财物500余万元,这些财物将在今后的时间内陆续开展发还。

  仪式过后,经开公安分局的民警针对通讯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及节前高发案件预防做专场宣传活动,由经开公安民警、经开区网格员为居民现场宣讲防范宣传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起到了良好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将这些防范常识告诉周围的亲朋好友,共同营造“防范工作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的氛围。(李泓文)

 

 

标签:通讯网络;诈骗案;公安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