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禅寺地区买年货人车流量大涨 交警采取部分限制措施
2020-01-19 10: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距离春节不到一周时间,趁着周末不少市民外出采购年货。“马大嫂”们最青睐的采购点之一朝阳农贸市场,周边人车流量较平时明显上升。为了疏导交通减少拥堵,梁溪交警大队民警在部分路口采取了车辆限行措施。

昨天上午,记者在向阳路永乐东路口看到,一排圆锥桶在路口排出了一个弧形,向阳路由南往北的车辆行驶到路口时不允许直行和左转,只能右转弯。也就是说,如果要前往羊腰湾路和槐古路,必须右转后在永乐东路上掉头,然后右转进入向阳路。有的私家车主看不明白愣在路口,疏导人员见状上前解释,让车辆赶紧驶离。

沿着向阳路往北走,只见缓慢行驶的车辆排成了长队,一名交警在向阳路羊腰湾路口指挥疏导过往车辆。路口绿化带里有一块停车场车位电子屏,10点一刻左右显示朝阳农贸市场和文化市场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总共只有十几个了。如果驾驶人继续要往里开,那么不仅要经历一段“龟速”行驶路段,还要面临在停车场等空位的问题。

南禅寺一带的道路多为双向两车道,而且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遇到周末节假日,这一带开车往往还没有走路快。市民乔女士和小姐妹一起来买春节家里插的鲜花,乔女士说开车进停车场花了半个小时,“待会儿出去又要挤一路,早知道我把车停在外面”。市民周女士拎着大包小包从农贸市场“冲出重围”,她说节前就一天休息日,赶紧要对着清单买年货,买完菜还要去买些点心。至于出行,周女士说把车停在了日航大酒店那里,“本来打算乘公交车来,后来想想还是开车,东西太多装后备厢里方便”。

从梁溪交警大队了解到,每年春节前南禅寺一带的人流量、车流量都会暴增。从今年情况来看,槐古路槐古支路口、向阳路槐古路口、向阳路羊腰湾路口、向阳路永乐东路口是交通节点。为了防止路口拥堵,在向阳路永乐东路口往北方向对车辆采取了右进右出的限制措施。交警建议开车到该片区的市民把车提前停放在外围的停车场。“步行进去10分钟左右,但开车会排很长时间。”交警表示,根据人流量的情况,这两天南禅寺一带的临时交通限制措施还可能升级,如果人流量太大,届时将限制机动车进入该区域。(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