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市集、巡游展……崇安寺年市活动年味“正火”
2020-01-19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无锡讯 1月18日上午,“岁岁崇安寺年年有大集”2020崇安寺“七彩无锡年”年市活动在崇安寺二泉广场正式开幕。年味进钟楼、广场市集、巡游演出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从当天日起到2月9日,崇安寺联手小娄巷,让锡城市民体验最地道的锡味年俗。

记者在崇安寺二泉广场看到,广场市集以城市农场为创意,展示、销售独具无锡风味的特色产品。另外,后方的钟楼也在竣工后以“新貌”首次对市民开放,民国风格的无锡年味布景、儿时的零食、手工艺品等带游客重拾童年记忆,同时,原汁原味的锡味戏曲表演让老无锡人回味经典味道。

在开幕式上,崇安寺市宠“安小鼠”也揭开神秘的面纱,安小鼠形象结合无锡特色的阿福头造型,身穿喜庆年味唐装,唐装上有无锡市花梅花元素,躲在新年福袋里,福袋上印有崇安寺地标性建筑剪影,手拿崇安寺logo灯笼,寓意来年福气圆满。作为本次年市活动的代言人与吉祥物,安小鼠将贯穿整个崇安寺年市活动,届时安小鼠造型将分布在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各处,供游客随时随地偶遇代表“新年吉祥”的“安小鼠”。

主办方表示,此次年市节在崇安寺步行街区一期二期特设不同主题盛装巡游和快闪活动,通过这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一站式游园体验,从崇安寺步行街区到二泉广场、皇亭、公花园内幽趣亭、小娄巷,让最纯粹、传统的年味重回无锡市民的心中。(王歆怡)

标签:无锡;广场;步行街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