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掀起年会潮 比往年平均增长10%
2020-01-17 17: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公司和行业年会紧锣密鼓的赶点上演。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本月堪称锡城年会月,各大饭店一到饭点皆是年会的觥筹交错。

  大年会偃旗息鼓,小年会雨后春笋

  “从上月底到本月21日,酒店一共接下了近1600桌年会宴,23个包厢全满,西餐厅、会议室、多功能厅等10多个大厅全部临时挪为年会专用,全店取消订餐位,全力以赴接待年会客户,预计今年的年会行情比去年营收将增长20%。”无锡香梅国际大酒店常务副总刘晓红说,酒店中午和晚上的年会客人一拨接一拨,一天至少要接待10场规模不等的大小年会。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几乎没有一订就是六七十桌的客户,订位10-30桌的客户是主流。一些初创企业爱下单6-12桌,精准定位客户和渠道商,两三桌的高端精品答谢宴也有一定增幅。她表示,大年初九到元宵节期间,还将有一拨年会开工宴可期待,今年的年会销售可谓“大获全胜”。

  据了解,本月年会进入高热状态,其繁荣之象远超往年。一度萎靡的锡城酒店业终于在农历年末的这拨年会潮中迎来扬眉吐气。有业内人士表示,保守估计,全市年会销售比往年平均高出10%。今年的年会市场为啥这么旺?分析原因,主要缘于过年早、部分客单价的提升以及新创企业的加入。太湖华邑酒店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说,今年提早进入农历春节,节前时间明显压缩,年会节奏加快,集聚效应明显,“市场旺、人气聚”也就格外凸显。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1-3桌的高端小型年会成为企业的新配置,这些桌头的客单价远高于普通年会宴。记者了解到,年会宴由于桌头较多,市场均价为1000-2500元之间,但高端的20人小型宴席,其市场售价近万元。高端客户的增加对客单价的影响大为提升。此外,无锡鼓励创新创业的氛围吸引了不少人才来锡创业,新创企业数节节攀高,大型年会日渐缺失的同时,小型年会却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国风、武侠、游戏轮替,时尚小家电是最爱

  中小型年会多了,年会调性也跟着变了,再加上90后日渐成为企业带头人,不少年会讲创意、图乐呵、玩个性、秀才艺,追求企业文化的传递与外化。一时间,古风、国潮、武侠、电竞等都成了锡城年会的主题,年会的参与性与可玩性也大大增强。

  近日,无锡就有企业在举办年会时要求嘉宾汉服着装来一次穿越之旅,在布置成古街巷的场地用古币,玩街头小游戏,尝小摊贩美食,全部布景犹如片场,一不留神还真以为穿越了。另有锡城一家新创科技企业以国风武侠主题统领正常年会,公司员工、渠道商等凡是有才艺的都统一上台大秀,无论是背景屏幕、服饰道具还是节目设置,都紧扣主题。于是,嘉宾看到了古琴、古筝、古典舞、侠客炫技等高品质表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90后老板是汉服爱好者,招聘的员工也多有汉服情结。

  说到抽奖,那自然是年会的重头戏,今年的受宠年会奖品也十分紧跟时代潮流。业内人士周先生表示,往年发水果牌的电子产品比较多,今年热门的则是各品牌科技音箱和设计时尚的手持吸尘器、蓝牙耳机等小家电。他说,他的朋友参加5场年会,拿到了3台音箱,搁以往便是网络转让的节奏,但他却打算送亲戚和自用,时尚小家电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金恬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