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今成立
2020-01-17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无锡讯 1月17日下午,江阴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江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江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四个最严”,严格落实“四有两责”,大力整顿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切实强化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保持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江阴市共有食品经营单位24595家(流通单位13188家,餐饮单位10913家,生产企业167家,食品小作坊330家),食品行业已成为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推动全市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成立食品安全行业协会,是把单一的社会个体组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行业,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正确选择,是促进食品行业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必将为江阴人民的食品消费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食品行业是人类的生命行业,也是永恒不衰的行业,涉及广泛、消费众多、市场巨大,但是门槛较低、风险较高,以中小企业居多,做强做大并不容易。协会的作用,就是要以振兴江阴食品行业为己任,发扬江阴企业家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针对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要搭建行业信息服务平台,积极为会员提供经济信息、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帮助会员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行业骨干企业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凭借自身在投资、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更多发展责任,促成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带动相关行业共同发展。各会员单要依托协会这个平台,重合作、谋发展、求共赢,深化学习交流,相互支持配合,持续提升企业经营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行业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服务,要摆正位置、大局为重,协调好与各方面的关系,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市场、服务群众”的宗旨,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尽职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引导不领导”,真正成为会员企业的温馨之家。要把会员视为协会的生命,注重会员发展工作,把食品行业的精英吸收到协会中来,使协会真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代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的交流互动,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安全监管要求,科学指导协会开展工作。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单位,都是江阴食品行业的佼佼者,大家在发展好自己企业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到协会工作中,发挥平台作用和自身优势,服务和贴近会员单位,围绕会员单位需求,努力做到有位有为,发挥好标杆榜样作用。

  

  协会号召会员单位和从业者,携手前行、合力攻坚,努力打造行业自律自强、协同发展的新典范,共同开创江阴食品安全事业新局面,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泓文 张则鸣〉

标签:食品安全;食品行业;江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