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景区年味十足 一个"鼠"于你的精彩春节
2020-01-17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无锡各大景区已迫不及待换上新衣,誓要以最光彩照人的一面迎春节。既然是鼠年新春,景区喊出口的“过年标语”都离不开这个鼠字。动物园有先天优势,齐聚了“五鼠闹新春,萌鼠贺新禧”;梅园吃喝玩乐全套,嚷着“鼠你好看、鼠你好玩、鼠你好吃”;鼋头渚最实在直接表示,鼠年就应该迎财神;而惠山古镇、无锡灵山、拈花湾以多取胜,鼠年春节活动十分丰富。

  “鼠”你最重要 过年需关键字

  古有“钻天鼠、彻地鼠、翻江鼠、穿山鼠、锦毛鼠”五鼠闹东京,今有无锡动物园“欢乐鼠、精灵鼠、魔幻鼠、呆萌鼠、幸运鼠”五鼠闹新春。从年初一到初五,无锡动物园“五鼠闹新春”情景剧在鼠年新春欢乐上演。

  要说鼠年最“大”的明星是谁?那无疑是鼠年“巨星”水豚,这是一种最大啮齿动物,体长1-1.3米,肩高0.5米,体重达27-50kg的动物。记者获悉,无锡动物园特地引进了4只水豚入住萌宠乐园新建的“萌宠温泉”。昨天,在温泉池里漂着小竹筏,放上了水豚爱吃的食物——花菜、苹果等。动物园工作人员笑着说,“泡温泉、享美食,就是它们的日常。”除此外,无锡动物园萌宠乐园惊现一批“精灵鼠小弟”,二十余种、百余只宠物鼠进行集中展出。水豚、土拨鼠、袋鼠、豪猪、松鼠、海狸鼠、蝙蝠……届时,游客朋友们还能到动物园数一数与“鼠”有关的动物有哪些呢,拍照后上传动物园公众号还能抽取价值398元的新年大礼。

  梅园新年活动也没有离开“鼠”,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无锡梅园松鼠乐园是集萌宠观赏、萌宠科普、萌宠投喂、萌宠售卖于一体的松鼠主题乐园。乐园内有松鼠、鹦鹉及其他萌宠十余个品种,其中有雪地松鼠、魔王松鼠、黄山松鼠、红腹松鼠、金花松鼠、隐文松鼠、金贵松鼠、蜜袋鼯、仓鼠、豚鼠、金刚鹦鹉、虎皮鹦鹉等,共计千余只。

  遇财神、抢红包成春节标配

  “抢红包”早已变成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全民游戏,扫福集赞环节,更是多不胜数。无锡各大景区自然也不能落后。鼋头渚、三国水浒影视基地和惠山古镇景区都有“抢红包”的活动。从1月17日至1月24日鼋头渚线上集福活动就将全线开启,关注鼋头渚官方公众号,玩转线上特色小游戏,提前赢得五福,春节假期可前往景区兑奖;而在惠山古镇景区门口会每天6场-9:00、10:15、11:00、13:00、13:45、15:00-定点派发现金红包和吉祥福利,将惠山古镇诚挚的祝福送给市民游客。

  除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五上午9:00开始,鼋头渚还为游客准备了五福线下互动内容,“财神驾到”表演将由五路财神为游客送上新春演艺。下午2点,景区还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财源滚滚”送好礼活动。金元宝、大红包、福气字、红春联……各色新春小礼品陆续送到游客手中。三国水浒城的“天降红包”福运年,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11:00、15:00演出前,“摇一摇、抢新年红包”在三国城聚贤堂等你参与。

  民俗传统文化,新年不可缺

  惠山古镇新春开年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比麟堂梅花桩舞狮连续三年登台,备受游客喜爱。今年舞狮表演将以气势恢宏的战鼓启幕,激情昂扬的鼓点声敲响新春的节奏,为舞狮表演助威鼓劲;今年在保留原有表演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双狮上桩项目,狭窄的梅花桩上,双狮同时上桩跑动,惊险程度不言而喻。无锡拈花湾春节活动几乎都是围绕“非遗”“灯会”来进行的。如过年期间现场通过非遗现场展演、手作DIY、艺术表演等,此次拈花湾灯会共邀请了近百位手工制灯的匠人,耗时近3个月,设计制作出来了数十组彩灯作品,打造着更有氛围、更具年味、更具风俗的中国年。值得一提的是,拈花湾100多位工作人员将着汉服梳古发,对镜贴花黄,为所有游客营造穿越氛围。三国城水浒城有传统的“刘备祭天祈福大典”“刘皇叔新春游园大拜年”“花开富贵不倒翁表演”“春联对对碰”“天降红包”“红嘴鸥观赏季”等活动,助你开启新春影城之旅。

  (璎珞/文 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