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年一遇“对称日”将来 2月2日无锡各婚姻登记处办公
2020-01-16 16: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前段时间,有读者咨询2月2日锡城婚姻登记处是否开放登记,当时有关部门给出的答复是休息日不办公。不过,昨天好消息来了,无锡民政局官宣,当天为了满足新人的要求,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不过新人最好提前电话预约一下。

  2020年02月02日,数字前后颠倒都是一模一样,被称作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一些新人们有意在这一好记的日子完成人生大事。原本这一天是新春假期后的一个休息日,按照正常做法,各单位都要休息。“最近来咨询的人特别多,参照省内其他城市的做法,无锡也将对新人开放”,无锡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市民的这一小心愿,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当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有人开玩笑说,过年长辈们都会催问婚姻大事,刚好年后就能把家长们的心事了结,皆大欢喜。不过,新年去婚姻登记处千万不要忘记带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可去双方任何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办理。如果有户籍所在地为滨湖区的新人,可去该区婚姻登记处体验已上新的“一站式”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可提供免费的自助拍照设备,还能通过二代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防止冒领结婚证现象发生。民政局工作人员友请提醒,为了提前能对当天有多少新人有个预判,建议可以先致电各婚姻登记处,报个名字预约一下,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黄孝萍)

  【链接】

  各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江阴市80612788、宜兴市87900512、梁溪区83158488、锡山区88216350、惠山区83595656、滨湖区85107789、新吴区82203850。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