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网红花田刷屏朋友圈 宛山油菜花海让人提前看到了春天
2020-01-16 16:1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喧尘尽去,清风自来。风景宜人的宛山湖不仅因“宛马”而红,更是无锡最美丽的后花园。如今正值隆冬,位于宛山湖西侧、联福路两边,大片大片的金黄色油菜花海不经意间在大大小小的摄影圈刷了屏,这股早来的亮眼春色也不禁吸引了不少远近市民前来“打卡”。

  江南冬季湿冷,不少落叶植物在此时会显得萧瑟,如今路边的大片黄色油菜花海开在阡陌之间,在清晨薄雾的笼罩下,宛如风格清新的油画,高饱和度的色彩展示了蓬勃的生命力和浪漫的田园风光。锡城不少摄影爱好者最近多次前往寻觅这难得的冬季景观,这里成了不少市民眼中的“网红”景观。单反或手机镜头里,不时可见寒风中有彩色丝巾飘飞的靓丽身影。记者从锡山区厚桥街道了解到,这片花海由锡山区重点办种植,他们把这里打造成了一片富有自然野趣的休闲观光农业区。花海的种子在去年10月底投放,本来计划在“宛马”期间作为跑道周边的色彩景观呈现,但这批油菜花种子生长周期略晚于预期,才带来了如今腊月看油菜花的额外眼福。厚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油菜花花朵在温度偏低的秋冬季正常盛开,负责种植的农技人员在播撒种子初期首次采用了“地膜增温”法,在种子上面铺设一层地膜,使土地得以增温、保肥、抑草,从而在严寒到来之前让花叶生长旺盛、花开效果繁茂。

  江南原生态的油菜花花季一般在三月底四月初,这片腊月盛放的油菜花海超过了500亩。在宛山湖周边,随着区域环境的高标准提质建设,正逐渐形成四季不同的网红花海特色——春天的梨花、夏天的荷花、秋季的鸡头米,色彩淡雅清新的连片农作物,或粉白或嫩绿,既是实用的经济作物,也成就了美丽乡村的生态底色,成为休闲观光农业的崭新呈现方式。眼下,这片油菜花海花期较一般的春季油菜花更长,观赏期也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陶洁/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