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8个项目入选省建筑现代化示范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入选
2020-01-16 16: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8个建设项目从全省脱颖而出,获评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江苏省示范项目评选首开先河,将道路项目纳入其中,无锡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成为第一个入选项目。

  据了解,江苏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的通知》,经过材料初审、现场踏勘、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无锡市共有8个建设项目获评省示范基地和项目。其中,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无锡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获评BIM应用专项能力实训类基地,该集成应用基地的建设集合了设计、研发、生产、建造等集成应用能力和技术支持能力;江苏东尚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获评预制构件生产专项能力实训类基地。另外,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FXB03标等5个工程项目获评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该项目在江苏省内首次运用高架桥梁预制装配技术,对预制拼装技术在江苏省桥梁建设中推广具有示范作用。

  记者从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处了解到,以往报送项目都是以房屋建筑为主体,这次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次作为道路项目报送,并成功入选。这次入选项目中,宜兴某文教创业中心因使用主体钢结构装配也备受瞩目,改变了混凝土浇筑传统,大大缩短了工期。

  截至目前,无锡市共获批省各类示范项目、基地累计77个。通过这些基地及项目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加大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体系、新工艺的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抓好建筑产业工人培训组织,切实提升工人实操能力素质;在示范工程项目创建过程中,突出抓好施工过程中关键节点、关键工序和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质量,为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施工提供了典型示范借鉴。接下来,无锡市将继续加强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和施工质量全过程管理,探索建立全过程覆盖、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的质量监管体系,着力提高装配式建筑品质。 (巫晓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