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确保年底前完成107个试点村农房建设任务
2020-01-16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5日,无锡市农村住房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作为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部署的“第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头抓紧早落实,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107个试点村建设任务。无锡市领导徐劼、吴峰枫、陆志坚、蒋敏、丁旭初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无锡市农房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形成了组织领导强、政策保障强、示范榜样强、群众意愿强的良好态势,为实现既定目标、改善农村居住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大部分试点村建设已经启动,累计开工建设2798户,其中竣工1988户。

  市委副书记徐劼指出,农房建设是为民办实事工程,是全面达小康的补短工程,是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工程,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他强调,围绕实现今年农房建设目标,要坚持锁定对象、锁定目标、锁定责任,精心组织、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对107个试点村建设排出时间表、拿出作战图,加快前期进度,严管工程质量,加大资金投入,深入发动群众,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十四五”全面展开农房建设改造打好基础、提供示范。要牢固树立更加鲜明的激励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协调配合,注重发挥村党组织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推动农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副市长陆志坚强调,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审批工作,加强建设用地保障和宅基地管理,加强服务指导,使农房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副市长蒋敏在主持时强调,要处理好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的关系、依法推进和科学推进的关系、注重时效和注重服务的关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小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