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鼠闹新春 萌鼠贺新禧——2020年无锡动物园春节生肖文化活动
2020-01-15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无锡讯 才见肥猪财拱户,又迎金鼠福临门。农历鼠年即将到来,如何过一个有年味的鼠年新春小长假?无锡动物园一年一度的春节生肖文化活动拉开了新春的序幕——五鼠闹新春,萌鼠贺新禧。1月25日-2月8日,五鼠闹新春、最大啮齿动物水豚泡温泉、百鼠闹萌宠、辞猪迎鼠秀、鼠年话鼠科普展、“猫”鼠陪你过大年、新年送福乐悠悠等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一个只“鼠”于你的精彩假日。

  闹春五鼠闹新春 实景舞台剧欢乐上演

  古有“钻天鼠、彻地鼠、翻江鼠、穿山鼠、锦毛鼠”五鼠闹东京,今有无锡动物园“欢乐鼠、精灵鼠、魔幻鼠、呆萌鼠、幸运鼠”五鼠闹新春。无锡动物园“五鼠闹新春”情景剧在鼠年新春欢乐上演。欢乐鼠电音舞开场;精灵鼠——松鼠奇奇和蒂蒂带上了维密小翅膀;“袋鼠爸爸”魔幻鼠带来了神秘魔术秀;呆萌鼠——土拨鼠盛装走秀来一波;幸运鼠为游客带来砸金蛋环节,送上新春贺礼。

  时间:初一至初五,12:00/14:30 地点:萌宠乐园

  巨鼠最大啮齿动物水豚来锡 萌宠泡温泉

  要说鼠年最“大”的明星是谁?那无疑是鼠年“巨星”水豚——最大啮齿动物,一种体长1-1.3米,肩高0.5米,体重达27-50kg的动物。鼠年,无锡动物园特地引进了4只水豚入住萌宠乐园新建的“萌宠温泉”。话说水豚有三宝,眼小臀大脾气好,又有“南美河马”之称。水豚,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栖息于植物繁茂的沼泽地中,是啮齿目豚鼠科水豚属的一种。

  “水豚”一词则是来自它的拉丁语名字,即“水中的猪”,所以有时也叫它“水猪”。萌宠乐园新建的“萌宠温泉”就是为这4只水豚而建造,日式风格的“男汤”、“女汤”温泉,超级大的“私人”泳池放上柠檬就成了“柠檬温泉”。在温泉池里漂着小竹筏,放上了水豚爱吃的食物——花菜、苹果等。泡温泉、享美食,就是它们的日常。

  迎鼠辞猪迎鼠秀 新年红包享不停

  才见肥猪财拱户,又迎金鼠福临门。随着农历猪年接近尾声,鼠年脚步的到来,穿着“萌”围兜的小猪与穿着“吃货”围兜的水豚在萌宠乐园共同演绎辞猪迎鼠交接仪式。

  线上线下红包享不停,“金鼠”、“财神”送福啦!来园游客除了能到现场领取幸运红包以外还能通过关注无锡动物园公众号,享受线上抢红包福利——现金红包、美食抵用券、动物互动券等,让你春节福气满满。

  鼠来宝百鼠闹萌宠 “猫”鼠陪你过大年

  无锡动物园萌宠乐园惊现了一批“精灵鼠小弟”,二十余种、百余只宠物鼠进行集中展出。为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还开展了“金鼠垂钓”活动;科普长廊,鼠年话鼠科普展,鼠的冷知识、鼠文化、卡通里的鼠形象、名人与鼠……让游客重新认识“鼠辈们”;公认的天敌——猫和鼠,一起过大年啦,老虎又称“大猫”,动物园狮虎冈新入住了9只小东北虎,别看体型小,爬树、上梅花桩那都是小菜一碟。

  水豚、土拨鼠、袋鼠、豪猪、松鼠、海狸鼠、蝙蝠……游客朋友们还能到动物园数一数与“鼠”有关的动物有哪些呢,拍照后上传动物园公众号还能抽取价值398元的新年大礼!这个小长假,一起到动物园来寻找“鼠”味十足的春节吧!(张则鸣)

标签:欢乐;鼠闹新春;迎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