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开展“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
2020-01-13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无锡讯 为巩固“美好锡山”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节日氛围,即日起,锡山城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节前突击整治、节中持续保持、节后继续提升”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迎新春 优环境”专项整治,在全域范围内实施“三清两治一出新”,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优质的市容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内容为“三清两治一出新”:

  一是清理白色垃圾。全域清理白色垃圾,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国省干线、乡道村道、街区社区、市口村口、林带绿化带均无白色垃圾。

  二是清扫卫生死角。全域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各类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确保道路沿线、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村庄内部、集贸市场周边和行政区域交界处等区域无卫生死角。

  三是清除河道漂浮物。全域清除河道漂浮物,确保水面及两岸无水草、塑料瓶、塑料袋、塑料泡沫等漂浮物,营造干净水环境。

  四是整治乱堆放乱张贴。重点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沿街店铺占道经营行为,引导村庄内部门前屋后物品有序堆放。加强对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等“三乱”行为的整治,及时清理各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乱牵乱挂物品。

  五是防治扬尘噪音污染。重点整治停车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等区域扬尘污染。按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内容,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抛撒滴漏、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及时清理运输过程中掉落的沙土石块,恢复路面黑色化。

  六是出新城市家具。通过清洗、更换、修补、添置等方式,集中出新果壳箱、垃圾收集桶等环卫设施,亮化、路灯等市政设施和绿雕、花箱等绿化设施。加强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规范运行,确保各类垃圾及时清理处置,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节日氛围。(房胜)

标签:整治;节日氛围;市容环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