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春运拉开序幕 无锡火车站计划发送旅客226万
2020-01-10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无锡讯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来到无锡火车站,送姜茶、送“福”字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在春运首日开展,为旅客们返乡的旅途增添无限暖意。

 

 

  记者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该站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在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期间,无锡站计划发送旅客226万人,与去年春运增长7.27%。春运节前无锡直属站图定办客列车共计295.5对,与去年同比增加21.5对。

  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节前高峰日为1月20日,计划发送旅客7.6万人。正月初二起预计沿海热门旅游方向将出现小高峰。1月29日受探亲、旅游返程流影响,将出现首个出行高峰。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来四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优化和新线开通,车站在直通湖北、陕甘宁、河南、东北方向及管内安徽阜阳、黄山方向运力显著提升,图定办客能力大大增加。此外,春运期间,计划增开临客办客列车53对,直通办客26.5对,管内办客26.5对。车站在直通川渝、石太、陕甘宁等方向运力较去年春运相比更加充沛。

  为了更好的保障春运期间的秩序,春运前期无锡新区站、惠山站对检票口闸机进行升级改造,推广实施进站验检合一服务举措,有效压缩旅客进站验检办理时间。(王歆怡)

标签:春运;无锡;火车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