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书协走进校园 现场挥毫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
2020-01-08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无锡讯 前几日,本站报道了无锡书协走进“山联村”活动,为村民们送“福”,带去新春祝贺。1月8日下午,无锡市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又来到第五站——钱桥中心小学,通过“书法进校园”,推动和提升书法教学,使书法家和小朋友近距离进行书法交流,并送上新春祝愿。

 

 

  会场里,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各个热情高涨,围在书法家们的身边观看一张张风格各异的“福”字,无锡市书协主席孙璘携11位书法家在现场尽情挥毫,每一个“福”字、每一副春联都展现着传统书法艺术之美,传递着书法家们对学子的新年祝福和希望。

  现场,爱好书法的学生们跃跃欲试,与书法家同台挥毫,书法家们开展现场教学,从春联寓意到握笔手法、书写技巧,小朋友在书法家们手把手的指导下体验了书“福”字、写春联的乐趣。

  钱桥中心小学校长秦伟表示,学校本就开设传统文化特色课程,此次无锡书协进校园活动,除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之外,也通过书法家们近距离的指导,培养他们对书法的兴趣。同时秦伟也表示,希望通过与市书协的合作,更好的推动学校书法教育。

  据悉,市书法家协会将“书法进校园”列为协会重点工作,组织更多的书法家走进更多学校,使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公益活动结出实果,让孩子们能真正的领略书法艺术独特的魅力。(王歆怡)

标签:书法家;书法;书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