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联招聘2019年无锡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
2020-01-08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无锡讯 智联招聘于2019年终发起“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和生活两方面进行盘点。结果显示,2019年无锡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55和2.66。相较于2018年两方面满意度指数(2.57和2.53)均有所改变。总体来看,2019年无锡白领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程度相较于2018年出现有较大程度的回落。

  

  工作满意度包含薪酬福利、培训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四个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无锡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8),但相较于去年的2.57略有下滑,在全国排名中位列第四。具体来看,在工作满意度构成的细化指标中,2019年无锡白领在晋升满意度排名最低,满意度指数仅为2.22,对职场人际关系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3.14。

  据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无锡白领的薪酬原地踏步的比例最多,达33.3%,其次为涨薪幅度“0-5%”的白领,为22.6%,面对整体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给员工涨薪也较为谨慎。53.8%的无锡白领表示在新的一年会向老板主动要求加薪。

  数据显示“完全没有接受过培训”的无锡白领占比(49.5%)与2018年占比(41.22%)相比,培训/学习满意度的降低似乎是在“意料之中”。在获得培训和学习的机会无锡白领中,选择“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的白领最多,达24.7%。

  

  生活满意度包含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等六个方面。调查显示,2019年无锡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66,相较于2018年的2.53有一定上升,在全国排名第10。具体来看,无锡白领的心理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达2.91,对休假情况最不满意,满意度指数仅有2.39。

  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的年假休息的情况中,38.7%的无锡白领表示工作太忙无缘休年假;在有休年假的白领中表示休息“1-5天”和“5-10天”的白领占据多数,均为23.7%。

  从无锡白领的今年的存款余额来看,22.6%的无锡白领没有存款,处于负债状态,这一比例较去年基本持平;存款余额在“5万以上”的白领为21.5%,较去年相比有小幅提升。

  此外,智联招聘还调研了白领生活心态和工作规划。数据显示,有30.1%的无锡白领表示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事业呈乐观心态,占比人数最多,选择“有些焦虑”的紧随其后,占比29.0%。

  谈到对于2020年的规划,大多数无锡白领希望通过学习、寻找新机遇和升职加薪来缓解职场焦虑。其中,62.4%的白领选择通过“学习和充电”的方式来充实自己,52.7%的白领选择追求“升职加薪”的职业规划,还有51.6%的白领希望“寻找新的风口和机遇”完成逆袭。(惠芸洁)

标签:白领;无锡;满意度指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