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鹅湖城管循迹追踪查处工程车路面抛洒滴漏 排除安全隐患
2020-01-0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无锡讯 自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鹅湖城管中队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排查盲点,充分利用智慧城管电子监控,力求排除本行业本领域内的安全隐患。

  近日,鹅湖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锡甘路月溪路路口时,发现马路上有少量砂石,疑似为工程车辆抛洒滴漏所致。执法队员立即调取相关路口的电子监控,锁定车牌号为苏BW9775和苏BW9782两辆工程搅拌车抛洒滴漏。根据监控信息,中队再通过跟相关部门的调查询问,确认是无锡惠盈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所雇佣的苏BW9775、苏BW9782两辆工程搅拌车,因未做好防护措施,导致车内部分混凝土泄露至锡甘路路面,造成路面污损。

  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前往无锡惠盈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做进一步调查,严肃指出了工程车“抛洒滴漏”的重大危害性,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刻将被污染的路面清扫干净。按照《无锡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工程车“抛洒滴漏”是较大安全隐患,容易酿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致人伤亡或致重大财产损失,后果十分严重。鹅湖城管中队狠抓源头治理,加大早晚薄弱时段巡查力度,并且充分利用智慧城管相关技术弥补城管中队人员不足以及流动巡查中的盲点,织密巡查网络,及时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污染道路的违法违规行为,排除潜在安全隐患,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市容环境。(胡梅芳 姚嘉喜)

标签:安全隐患;城管中队;巡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