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列入宁锡常接合片区 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出台
2020-01-06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并公布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其中,包括宜兴市在内的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是这个方案设定的我国东部地区5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之一。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面积约为6361平方公里,试验范围包含南京市的溧水区、高淳区,无锡市的宜兴市,常州市的溧阳市和金坛区。

  公布的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分别是浙江嘉湖片区、福建福州东部片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山东济青局部片区、河南许昌、江西鹰潭、四川成都西部片区、重庆西部片区、陕西西咸接合片区、吉林长吉接合片区。其中,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是江苏省上榜的唯一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根据相关制度安排,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试验重点为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建立科技成果入乡转化机制;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健全农民持续增收体制机制。

  从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的地形看,属于典型的江南丘陵地区。这一区域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生活富裕,是江苏省重要农业区之一,也是江苏林业资源的生态富矿,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的重点区域。从地理版图看,作为成员单位的县市(区)聚合紧密,宁杭高速公路和宁杭城际高铁穿越其中。 (何小兵)

标签:试验区;江苏;城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