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落幕 无锡荣膺"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
2020-01-06 09: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在刚落幕的“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上,无锡市荣获“2019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称号。

  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自去年8月底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征集绿色发展创新模式与成效成果案例,经公示、专家建言、大众关注、舆情分析等环节,产生入围名单。结合网友“点赞”结果及评委会专家意见,峰会评选出“2019绿色中国典范”。本届峰会还对外发布了《2019绿色中国典范案例汇编》,汇集了近百家市、县(区)和各类企业在绿色产业聚集、环境保护治理、践行绿色生活、助力绿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模式。

  无锡市的绿色发展模式入选该案例集,展示了无锡在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成为重要的“绿色榜样”。无锡以占全国0.05%的面积、0.47%的人口、创造了1.27%的经济总量,同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也创出了多项第一:2013年,被环保部授予“国家生态市”称号,建成全国首个生态城市群;2014年,荣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2015年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2016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内地宜居城市第一名;2017年,荣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袁晓岚)

标签:绿色发展;峰会;生态文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