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主体结构封顶!
2020-01-03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无锡讯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胜利。2020年1月3日,经过全体无锡地铁建设者一年多的日夜奋战,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终于迎来了工程主体结构封顶的重要节点。

  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前期征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上盖盖板投影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具有体量大、任务重、专业多的特点,工程混凝土使用量约50万立方米,钢材使用量约5.5万吨,高支模架体投入约160万立方米。

  自2018年12月以来,面对艰巨的建设任务,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通力协作、精心策划,加大资金、材料、机械及劳动力的投入。尤其是以“守初心、担使命,奋战百天、高质量实现年度建设目标”为口号的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广大地铁建设者积极响应,在施工周期紧张、工序复杂的情况下,通过科学分解竞赛任务、严格把控关键工序、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积极探索微改创新、持续推动QC成果转化等方式,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实现了新梅车辆段工程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大节点,为接下来的盖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项目为带上盖物业开发车辆段,将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形成有效联动,打造空港物流基地+办公产业园,激活片区发展,致力于成为快捷之港、先进之区、创意之园、宜居之地,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功能于一体的空港城。

  下一步,无锡地铁建设者将继续顽强拼搏,以初心不改的态度和使命在肩的决心,建好、建成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实现以安全、质量为核心的无锡地铁建设工程管理理念在新梅车辆段工程上得到完美诠释,助力无锡地铁3号线朝着全线创建鲁班奖、高质量开通试运营,奋力前行。(邵思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