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福字 写春联 无锡书法家“组团”走进金色山联送春节祝福
2019-12-31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无锡讯 12月31日上午,无锡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十余位书法家走进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为村民送“福”字、写春联,开启首场书法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帷幕,与山联村民一起喜迎即将到来的2020年。

  山联村素有“金色山联”的名片,后又获得“中国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无锡书法家们通过参观交流,了解到山联村近几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广大村民决胜小康所作出的勤劳努力而感动,将激情倾注于笔端,一个个“福”字,一对对春联代表了艺术家的心声与祝福。

  无锡市书协主席孙璘、副主席查理达、耿明霞、鹿守璋及书法家费加龙、蒋君慧、张永锋、何明、王剑、张明、周燕等现场创作了“福”字二百多个,及“ 献岁同奔大道,新春共至小康”“华夏同追中国梦,炎黄齐唱复兴歌”等春联二百余副,散发墨香的一幅幅作品,书体不同,风格各异,或工整,或潇洒……在场的村民们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副副充满祝福意义的春联,脸上无一不露出欣喜的表情。

  据了解,无锡市书协先后两次受到中国书协表彰,曾多次举办公益活动,送福、送春联、送作品,举办公益讲座、书法进校园、助学帮困等系列活动。在此次“两节”期间,无锡书协将开展50余场“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赠送到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増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王歆怡)

标签:春联;书法家;无锡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