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北城管持续深化开展绿地违停整治行动
2019-12-3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无锡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出行便捷,私家车越来越多,而公共车位的紧缺也使得违停现象日益严重。路边不少绿化带内,总是可以看到零零散散的车子停放在其中,地面长期受到车轮碾压,绿化退化、泥土裸露,绿地损毁严重。也给市容环境的维护带来负面影响。

  许多车主认为公共停车位紧张难抢,停在路边会被交警贴单,停在人行道板上也要被城管贴单。由于绿地覆盖面大,管理相对薄弱,便打起了绿化带“免费停车”的主意,停放的多为中型货车、偶尔也有小型轿车。借道非机动车道就近把车辆停在绿化带上,致使草地被毁。本以为是即行了方便又占了便宜,殊不知擅自占用绿化用地,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根据精细化工作的要求,近日该中队以点带面,针对辖区内违规停放在绿化用地的车辆开展专项整治。中队制作了禁止停车告知牌,发放告知书,提醒车主尽快驶离绿化带,并加强巡查力度。但仍有部分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贪图方便,将车辆继续停放于绿地上。锡北城管中队队员对3辆经劝导无果仍继续违规停放的车辆实施了锁车并张贴告知单,要求其于中队进行处理。

  针对这些在绿化带内违停的车辆和车主,中队将根据情节轻重分类处理。情节较轻的,将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写保证书后解锁;情节严重的,将根据相关法规条例罚款后方可解锁。

  同时,锡北城管中队也组建了停车秩序整治联合小组,将对辖区违停开展全覆盖执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绿地违停做到“零容忍”。(包芳滔)

标签:绿化带;绿地;车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