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云林城管拆违打通“生命通道”
2019-12-27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无锡讯 近日,云林街道城管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杨亭路76号洗车店旁有两个违建,堵塞了消防通道。接到投诉后,城管队员立即奔赴现场查看。

  经过队员现场查看,发现有两个集装箱被固定在了消防通道旁,周边还堆放着一些杂物,现场非常杂乱。经过队员了解,此处为76号修车店老板临时设置的堆放点,用来存放平时不用的汽车修理零部件和生活用品。

  队员将这些情况如实汇报给中队领导,中队领导了解情况后发现该处违建存在危险隐患。第一,该违建用来堆放的汽车修理用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如机油、油漆等,这些用品随意的放置,既没有安全警示标识,也没有做安全防护措施。第二,该违建处于消防通道旁,阻碍了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如果发生火情,将给消防人员带来不便,延缓救援时间。因此,云林中队相关领导作出拆除的决定,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并立即组织力量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中队首先要求当事人自己联系一辆卡车,将这个“仓库”内的汽修用品运往正规仓库存放,现场队员帮助其将“仓库”内物品清理干净。

  仓库内物品清运完成后,中队在外围拉起警戒线,现场施工队进行拆除。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现场违建已拆除,对拆违留下的建筑垃圾,云林城管也要求洗车店负责人找有资质的公司及时清运。(杨杰)

标签:消防通道;中队;洗车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