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图书馆已建成25个成员馆 地铁分馆让文化跨界
2019-12-27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花园书房”到“深夜书房”,这两年,无锡市图书馆与文保单位、商业综合体、咖啡馆等场所深度融合,相继开出了不少特色分馆。日前,无锡地铁分馆又揭开面纱(下图),至此,无锡市城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已拥有成员馆25个。

  记者见到,新建成的无锡地铁分馆位于地铁大厦一楼大厅,紧靠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4号出口。宽敞舒适的阅读区伴着咖啡香,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籍,以及方便快捷的自助借阅机,让这个高颜值分馆显得十分温馨。据了解,这里首期配备图书4000余册,涵盖社科、交通、旅游等主题,地铁集团也将职工书屋近千册图书纳入其中,可与总分馆、成员馆实现通借通还。

  “地铁口客流量大,利于发挥分馆节点作用。”市图书馆馆长钱菲菲介绍,除提供图书阅览、自助借还外,还可远程共享市馆海量电子资源。地铁职工、乘客及周边市民既可在此品味书香,也可持市图书馆读者证、电子信用证办理借阅手续,将精美的文化食粮带回家。

  地铁分馆纳入全市城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是无锡市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公共文化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市图书馆强化战略合作,坚持共建共享,更大程度地发挥“文化+轨道交通”的跨界优势。

  据悉,截至目前无锡市城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已拥有成员馆25个,其中市级总馆1个,区级图书馆4个,直属分馆、特色分馆16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4个。(陈菁菁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