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39条严管道路违停将罚100元、记3分
2019-12-26 15: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最新一批严管道路来啦!昨从交警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优化市区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梁溪区将新增35条违停严管道路,同时,对市民普遍反映违停现象突出的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航发路、空港路周边共4条道路纳入严管范围,违停者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严管道路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35条道路主要为梁溪区一些主干道以及人、车流量较大的居民区、商业区周边道路。由于梁溪区是老城区,随着私家车数量激增,再加上公共停车位较少,许多驾驶人把车辆随意停放在路面上。“虽然市区许多道路已纳入严管道路,但车辆违停现象依旧突出。”梁溪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市区部分道路自实施严管范围以来,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但许多市民反映一些小区附近的道路车辆违停严重。比如,红星路至阳光直街是市民违停现象反映强烈又久治不绝的重点路段。为此,交警部门根据前期对道路交通秩序、车辆通行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考量,将市区一些小区、学校附近的道路纳入严管道路。

  交警表示,在违停严管路段,除了有交警不间断巡逻对“违反禁令标志”停车的车辆进行贴单外,将安装“电子警察”监控设备,对车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提醒驾驶人要增强文明停车意识,不要违规乱停车。(杨柳)

标签:交警部门;梁溪;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