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名蒙古国先心患儿来无锡"修心" 昨2名先心患儿成功手术
2019-12-26 15: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4日凌晨,11名来自蒙古国的先心病患儿和家属打“飞的”辗转来到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他们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国际人道救助项目的部分受助者。25日,医院手术团队完成了首批手术,为2名先心患儿成功“修心”。

  此次救助行动中的11名患儿,年龄最小的仅13个月,最大的13岁,他们全部患有先心病,包括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部分性心内膜垫缺损等。医院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医疗救治服务,派专车去机场接患儿和家属,一到医院,为每人准备了全新的生活洗漱用品,配备了一名懂蒙语的翻译,还腾出专门病区收治这批患儿,并为病区配备专职安保人员,确保24小时提供沟通服务和安全保障。牛奶、茶饮、水果、牛羊肉……一切按照他们的习俗精心安排饮食。入院后,医院立即安排患儿完成术前检查,并为每位患儿制定手术方案。

  昨天开始分批手术,13个月大的女孩扎那儿接受第一台手术。她患有室间隔缺损,室间隔膜中间有一个直径8毫米左右的缺洞,导致肺动脉高压、心脏比正常情况大。昨天上午为女孩实施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2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修心”手术采用国际先进的“小切口先心病矫治技术”。心脏外科首席医师、院长杨光教授介绍说,小切口手术即无需开胸,只需在腋下切开一个4厘米左右的口子,在这个只有创可贴大小的切口内“分针走线”,由于切口小,创伤小、恢复快。此次11台手术中,9台是小切口手术。昨天下午4点,2名完成手术的患儿已苏醒,他们第二天即可下床。据了解,11名患儿本周可以全部完成手术,预计下周就能康复回国。

  早从2017年起,明慈医院就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人道救助项目——“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成立“天使明心”基金专门救助先心病患者,3年来,该院已经为新疆、云南、安徽等地区的500余位先心病儿童和成人提供手术治疗和公益救助。此次救助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是首次开展的国际救助,治疗、食宿、交通等费用全部由“天使明心”基金承担。(杨明洁)

标签:患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心病患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