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条!无锡地铁3号线“顶配式”建5G网
2019-12-26 14:5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建设中的无锡地铁3号线,近日启动5G公网覆盖项目。交汇点记者从项目建设方江苏铁塔了解到, 这是全国首条全线采用4T4R(四缆)建设5G网络的地铁线路。该项目建成后,将为3家电信运营商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基础支撑。

  

  

  目前已运营地铁线路,普遍使用2T2R技术建设通信网络。4T4R是4G向5G演进中的重要技术,也是在地铁线路有限空间内可以实行的“顶级配置”。

  4T4R理论上可将数据传输速度提升两倍,能让用户感知到速率有明显提升。因为该技术实现了易干扰系统间的物理隔离,掉话率更低、网络切换更优,可以给用户更好的网络体验。对于运营商来说,4T4R可以提高网络利用率。

  据江苏铁塔介绍,无锡地铁3号线公网覆盖项目,将于明年9月建成,在该地铁线路开通试运行时即可提供稳定的5G网络服务。目前,国内多条地铁线路,已计划采用基于4T4R的解决方案建设网络。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地铁线路;交汇点;铁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