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打造“体育+旅游”新品牌 破除生态旅游单一化格局
2019-12-26 14: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以团氿景区为始,经大溪河联通东氿景区,芜申运河联通阳山荡景区,直至归入太湖。近日,这样一条“江南水城”线路在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获评“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路线”。据了解,这也是江苏省此次唯一入选的精品路线。该线路融合两个4A级景区、一个3A级景区,包含摩托艇、帆船、越野行走等多项运动项目。眼下,体育旅游成为宜兴旅游新品牌,不仅破除了宜兴生态旅游单一化格局,更开拓了宜兴全域旅游思路,旅游区域从宜南山区扩大到宜兴全市域。

  围绕独特的山水文化做文章是宜兴体育旅游的特色。近年来,宜兴不断加大对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投入,先后建成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深氧健身公园、龙珠湖健身公园等10多个体育公园。政府的不断投入激发了民间投资的热情,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江苏炫宇风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东氿、芳桥阳山荡、团氿投资建设水上运动项目,包括水上摩托艇运动观赏体验、水上飞人演出观赏体验、豪华游艇商务旅游接待等。目前,随着宜兴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民间资本已先后在宜参与投资了OP帆板、摩托艇等多个领域,各类高规格运动项目的引入,丰富了宜兴的体育旅游形式。

  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宜兴承接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提供了底气,更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近年来,宜兴先后举办了多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宜兴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等高规格比赛,仅在今年,宜兴就举办了近10场省级以上赛事。在今年的中国宜兴国际越野行走公开赛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比赛结束后,还特意增加在宜旅游参观的行程。据宜兴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宜兴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以来,比赛当日在比赛沿途驻留时间超过半小时的人员达12万人。2.4万外地人群中提前两天来宜的占27%,提前三天来宜的占11%,为宜兴住宿、旅游、餐饮带来了大幅收入。(蒋梦蝶)

标签:宜兴;体育旅游;中国体育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