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首个Micro LED量产基地落户无锡梁溪
2019-12-26 14: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梁溪区重大项目招引迎来高光时刻——全球首个Micro LED量产基地落户。昨天,梁溪区政府、利亚德集团与台湾晶元光电集团下属企业元丰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Mini LED和Micro LED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军,台湾晶元光电集团董事长李秉杰,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手机屏幕、笔记本电脑、电视等领域LED技术的应用推广,LED产品不仅进入了大众市场,更拥有未来发展的无穷潜能。作为LED显示行业龙头企业的利亚德集团,将与拥有首创全球“最小间距”及“最小单颗RGB LED封装尺寸”显示屏模块的台湾晶元光电集团下属企业元丰新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并注册落户梁溪区。合资公司前期将投资10亿元,建设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项目基地,推动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技术在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满足全球LED市场高速增长的需求。

  据介绍,该项目不仅投资体量大,项目建成后,还将成为全球首个能够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基地,从而极大推进Micro LED市场的布局和发展。据悉,该基地计划本月底启动实施,2020年正式投产,未来年销售额预计可达50亿元。

  “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落地,仅仅用了两个月,这充分显示了两大企业对梁溪营商环境的认可。”梁溪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梁溪区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推进112个区级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项目招引、产业用地供应和经营性地块出让、闲置载体盘活等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怡荻)

标签:led;Micro;LED;Mini;LED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