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国字号”
2019-12-25 16: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锡山区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2日发布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锡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国字号”荣誉,是全市首个获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园区。

  无锡锡山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8.5平方公里,2008年经农业部和国台办批准设立为江苏省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17年获批国家级产业园创建资格,2018年被科技部认定为无锡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在同批次全国48个城市中名列前五。近年来,园区以园艺作物种子种苗主导产业为核心,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精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积极构建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整个产业园发展呈现出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产业体系日趋完善、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的良好局面。园区现已入驻企业140家,建成国内最大的南方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彩色苗木引繁基地,绣球花种苗繁育基地培育的新品种占全国市场的80%。

  下阶段,园区将继续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苏南经济发达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不断提升园区农业现代化水平。(小荣)

标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业产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