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北游订单量猛增 今冬无锡人爱上滑雪泡汤
2019-12-23 16: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元旦、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返乡逐渐成为出行热词,也有一部分人将假期旅行计划提上了日程。由于近期气候变化导致南北温差拉大,无锡人在出游选择上也有了新变化。昨天,记者从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除了常规避寒游,无锡人对滑雪、泡汤的热爱愈发明显。

  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的元旦、圣诞出行及出游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内看,期间东北三省的冰雪游线路最受欢迎,前十大国内游目的地中东北占了四席,吉林雾凇、雪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长白山等都是冰雪游热门“打卡地”。近期从无锡前往东北的出游订单量,同比上涨更是超过250%。而周边游产品中,无锡融创雪世界受到游客欢迎,尤其对长三角游客而言,可以近距离感受北国冰雪乐趣。

  “2020年元旦虽然只放1天假,但只需请2天,就可以得到一个5天的连休,很多游客也选择拼假感受冰雪魅力。”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说。

  泡温泉也是近期人们出游的一大选择。特别是2020年元旦“小长假”的缺席、气温逐渐降低,令更多人选择周边游,同时也刺激了温泉泡汤这类旅游产品的需求。国内哪些地方的居民最爱温泉游?从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温泉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来看,最爱温泉游的要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无锡都进入了热门客源地前十榜单中。这些城市及周边地区的温泉资源丰富,可供选择较多,为当地居民温泉游提供了便利。以无锡为例,周边就有天目湖御水温泉、南京汤山颐尚温泉、苏州天颐温泉等,均入选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温泉景区。

  (小满)

标签:无锡;温泉;元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