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55个自然村生活设施及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2019-12-23 16: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原来这里又乱又脏,现在又干净又舒畅。”近日,滨湖区雪浪街道南湖社区寺前自然村村民王源渊指着新建的文化小广场开心地说,村里的环境大变样后,村民的幸福指数也随之提高了。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三年努力,全区55个自然村的改善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2017年起,除已实施改造整治的城中村之外,滨湖对暂不实施拆迁改造的55个自然村开展生活设施及环境改善提升工作。走进雪浪街道黄泥岭自然村,道路整洁、设施齐全、粉墙黛瓦。在黄泥岭自然村新落成的村民文化广场,社区主任肖均伟介绍,这里原本房前屋后杂物摆放凌乱,道路坑坑洼洼,村民的违建临建也很多。在被列入自然村改善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名录后,社区积极配合区、街两级主管部门在详细听取民意后, 因地制宜确立了改造计划,并实施改造。改造完成后,这个小村落一下子变成了山下的“网红村”。“这些让村民拍手叫好的改变,在滨湖很多地方一一发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伟洲表示,三年中,55个自然村通过公共配套设施、乡村生态环境、村庄风貌的改善和提升,使得3452户10810名村民受益。(尹晖)

标签:自然村;村民;雪浪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