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企领衔起草超级电容器行业生产标准
2019-12-23 15: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一个仅拇指大小的汽车电子关键部件,将撬动一个千亿级的行业市场。昨天,这个超级电容器(又称双电层电容器)的行业生产标准,在惠山区通过了行业标准审查专家组的审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归科创企业烯晶碳能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领衔并联合起草了这一标准。

  超级电容器是介于传统电容器和充电电池之间的一种新型储能装置,它兼具电容器快速充放电的特性和电池的储能特性。作为一个新兴的高效环保产业,超级电容器行业在国内外市场上前景看好,今年,世界知名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收购了美国超级电容器生产商Maxwell,预示特斯拉汽车将全面采用超级电容器来提升整车性能。

  烯晶碳能是国内首家将超级电容器应用到乘用车上的企业,2017年成为红旗一级供应商,2018年入选工信部(中汽协)首批动力电池白名单唯一一家超级电容器企业。2019年,烯晶碳能超级电容器作为汽车电子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被应用到国际知名车企吉利、VOLVO、捷豹路虎等,产品已批量供货。

  (裘培兴)

标签:电容器;汽车电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