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条道路351个交通安全岛隔离绿化完成整治 面积达57000平
2019-12-19 10: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行车时隔离带绿化过高遮挡视线、上公交站台候车遭遇花坛挡道……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一批市民反映强烈的绿化“拦路虎”被“修理”到位。昨从市绿化管理中心获悉,年度市管绿地绿化设施大中修启动以来,已完成钱荣路、梁清路等5条道路总计351个交通安全岛的绿化整治,施工面积达57000平方米。

  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是一条安全隔离带,但一些道路上的绿化带太过浓密遮挡视线,给行车人带来烦恼。比如梁清路上的机非隔离带种植着桂花、红叶石楠、海桐等苗木,一些长势茂密的桂花树“越界”到路上,遮挡了机动车道右侧视线,车辆右转弯时,驾驶员稍不注意,很容易与快速行驶的电动车、自行车撞上。针对这一情况,市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的做法主要是修剪控高,只能暂时缓和问题。经过摸底排查,今年的市管绿地大中修把交通安全岛绿化整治作为重点,将遮挡交通视线的灌木搬家,使隔离带“瘦身”。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共移除钱荣路、梁清路、太湖大道、红星路、广瑞路等5条道路上总计351个交通安全岛遮挡视线的绿化,其中,中分带岛头30米内的灌木被全部移除,机非隔离带岛头15米以内的灌木被移除,改为种植低矮的马尼拉草坪。现在,这几条路上的行人不用担心看不到机动车道上的车辆了,司机们也无需顾虑隔离带旁突然“蹿”出电动车了。

  绿化大中修还整治了一批“奇葩”绿化。“中山路八佰伴的公交站台周围被花坛包围,乘客要么爬花坛,要么从非机动车道绕行才能进入站台,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经常在这个站台乘车的市民陶先生道出苦恼。经过整修,一条花岗岩园路出现在绿化丛中,市民走到车站无需再爬花坛。

  据悉,年度市管绿地绿化设施大中修即将收尾,市民若有绿化设施相关问题可通过12345热线进行反映。(东亚)

标签:绿化;隔离带;视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