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联合护学队首度亮相学校周边 多方位保护孩子们安全
2019-12-18 17: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6日下午放学前,通江实验小学周边交警以及6个护学队已各就各位。随着校门打开,孩子和家长的说话声、各种车辆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志愿者们开始引导孩子和家长有序离校。当天,身着统一服装的梁溪区护学队队员在该区的东林中学、芦庄二小等10所试点学校亮相,保护学生和家长安全。

  据了解,近期梁溪区成立了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教育局牵头,联合梁溪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梁溪大队、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和整治,针对老城厢部分学校周边道路狭窄、乱停车等问题,成立了一支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护学队,上学、放学时段在学校周边执勤,保护学生安全。

  通江实小校长周晓蕾介绍,学校早在上月底就确定了护学的人员和方案。由交警、城管、街道以及家长志愿者等组成的护学队,每天上午7点到8点、下午3点30分到4点30分期间均有8人分布在东、南两个校门口以及进出校园的路上维护秩序、提供帮助。“我们把护学人员称为‘护学岗统一战线’,真正做好学生安全的守护者。我们学校周边正在拆迁,在安排人员护学之前就已做了大量工作,将拆迁工地和学生的出入通道隔离,拆除空置危房的门窗等,驱离了校门口的无证摊贩。现在,孩子们上学、放学时我们和家长都放心不少。”

  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首先在全区选取了10所校园周边环境较为复杂的学校,根据各校情况制定精准护学方案。“待护学行动在这10所试点校实施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总结经验并和相关部门、学校以及家长探索,将优秀的做法辐射到全区112所校园,让每个学校门口都有一支力量保障孩子安全。”

  (陈春贤)

标签:家长;志愿者;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