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移动餐车”可跨区做生意
2019-12-18 17: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7日,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无锡市首张“移动餐车营业执照”和“移动餐车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炉。取得证照的是一辆外观时尚的肯德基移动餐车。别看餐车空间不大、冷藏柜、烤箱、清洗池等设施均配备齐全,方便解决大型活动场所的“吃饭问题”。今后在一些嘉年华、音乐节、马拉松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市民很可能邂逅这辆移动餐车。

  目前,这辆肯德基餐车停放在滨湖区工业设计园区内,工作日正常营业。与普通餐车只能在固定地点经营不同,移动餐车需要开到其他区域售卖。如何对其进行登记、监管,此前在无锡市范围内尚无先例可循。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永军介绍,无锡肯德基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滨湖区,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大胆创新,将移动餐车车牌号码纳入经营地址管理。一旦餐车开到其他辖区,就由所在地市场监管分局现场监管,监管内容包括提前对经营地附近环境进行评估,对食品制作和售卖是否规范并及时应对以及处理市民投诉。

  “一辆合格的移动餐车必须使用电力能源,不能制售冷食、生食等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开展经营活动前5个工作日,要向实际经营地点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登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严格按照‘一车一照一证’原则发放。”陈永军表示。

  (殷星欢 图文报道)

标签:移动餐车;肯德基;滨湖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