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近食品抽检情况通报 5批次涉及无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2019-12-17 16: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抽检情况通告称,该局近期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859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8批次。据悉,不合格样品批次中有5批次涉及无锡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餐饮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饼干、方便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水产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41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

  不合格样品批次中,有5批次涉及无锡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分别为:梁溪区日月村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五爱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许昌中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统腐竹,钠检出值高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120%;无锡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加佳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淮安甜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台湾风味米饼(蛋黄味),钠检出值高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120%;锡山区安镇镇建中水产摊销售的黑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要求;宜兴市张渚镇双生花电子商务经营部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宜兴市红果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米八宝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刘娟)

标签:合格样品;食品安全;抽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