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向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2019-12-17 16: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昨从市政府了解到,无锡市将向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按月失业金最低标准确定,发放对象范围为低收入家庭中的下列人员:因患重病住院治疗导致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夫妻双方一方为失业人员,且另一方为离岗退养协保人员或残疾人员、失业人员;单亲带子女读书且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中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此次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向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首先由社区(村)人社服务站结合日常就业服务工作动态掌握辖区内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真实情况,年底前组织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的摸排工作,主动上门经当事人确认后,由街道(镇)人社所统一上报。各区人社部门将街道(镇)人社所上报的人员名单在区人社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区人社部门提出资金拨付申请,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资金直接拨付至个人银行账号。

  据了解,享受民政、总工会、残联等部门发放“两节”送温暖困难补助金的人员,不在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发放范围。

  (挥戈)

标签: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困难;生活补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