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江阴摘得桂冠 实现“十七连冠”
2019-12-17 16: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第十九届县域基本竞争力评价》,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强中,江阴摘得桂冠,实现“十七连冠”,宜兴市排名第八位。

  评价报告显示,江阴全部指数均达到A类水平,强县指数>1000,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发展评比中位列第一,成为新时代县域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一面旗帜。本届县域基本竞争力评价是在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的基础上,采用县域经济总量、均量、质量、速度和活力等基本指标评价县域经济强县指数,进而评价出县域经济强县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新的评价指数、全新的评价坐标,更考验江阴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据悉,今年以来,江阴全市经济延续平稳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表现良好。1-11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487.47亿元,增长9.5%,继续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截至目前,江阴有上市公司4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5家,上市公司总数和募集资金总量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名。(唐芸芸)

标签:县域经济;江阴;竞争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