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锡马抽签结果将于24日下午正式公布
2019-12-16 10: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4日晚,2020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在无锡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月,“锡马”刚被评为中国田径路跑赛银标赛事,引起网友热议;没想到当天发布会结束,“会唱歌”的“锡马”奖牌再次刷新了朋友圈,成为了焦点。

  赛事扩容总人数规模达到35000人

  记者获悉,“锡马”将在2020年3月22日7:30鸣枪起跑,今年赛事保持三个项目的综合性布局,马拉松项目扩容22000人,三个项目的总人数规模达到35000人。这一举措,无疑是“锡马”希望引导更多选手越跑越远、越跑越快。当日,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征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未来马拉松项目的规模还会持续增加。”2020“锡马”报名通道从12月10日就已经正式开启,将于12月17日17时截止;除直通名额和赞助商名额之外,其余名额将抽签产生,抽签结果将于12月24日下午正式公布。

  赛事亮点奖牌竟然会唱《太湖美》

  提起完赛奖牌,历来都是在“锡马”赛后“霸屏”社交平台的元素。刚刚发布的2020“锡马”完赛奖牌再次颠覆所有跑者的认知:“会唱《太湖美》奖牌,实在有点炫”。轻轻转动奖牌一侧的摇把,一串明丽的音符便流淌而出,耳熟能详的旋律,娓娓传出的柔美声音,正是一曲《太湖美》。记者发现,2020“锡马”奖牌竟是一个八音盒,而这曲带着时代印记的《太湖美》,正是对“太湖明珠、江南胜地”的美丽无锡最好的诠释。

  赛道调整跑者可以看到更多湖光山色

  2020“锡马”的比赛起点依旧设在太湖大道隐秀路口,最具特色的樱花雨还将如约在此上演。三大赛项的终点分别为蠡湖中央公园(迷你马拉松)、江南大学体育场(半程马拉松)和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马拉松)。相较于2019年的比赛,新一年的“锡马”对马拉松赛道的37公里至40公里路段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干成路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内部道路,让湖光山色在最后2公里之前再一次映入眼帘,作为参赛选手紧张冲刺前的心灵放松。值得一提的是,在锡马赛道39.5公里处,选手将在比赛日当天跑过浓缩了无数“锡马”元素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这座建筑将在比赛日之前正式落成,届时也将给所有选手制造独特的回忆。

  在“锡马”进入到第七年之后,2020“锡马”马拉松项目完赛选手,将获得一件完赛服;半程马拉松选手将获得一顶空顶帽;迷你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者也将首次获得完赛奖牌。(璎珞)

标签:人数规模;太湖;奖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