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体育活动推动旅游"吸金" 锡马总消费规模明年力争突破300亿元
2019-12-16 09: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2020年锡马开启报名,来年3月,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35000名选手齐聚无锡。以锡马为首,贯穿全年的品牌赛事,再加上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无锡体育旅游产业站在发展的风口。无锡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0年建成4个以上具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600万人次,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300亿元。

  近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了2019年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无锡市7个项目入选,获奖数量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其中宜兴“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获评全国“十佳”精品线路,江阴海澜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获评全国“十佳”精品景区,无锡马拉松、2019斯诺克世界杯、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中国(锡山)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等5个赛事获评全国精品赛事。

  高人气的体育赛事是解决传统旅游淡旺季分明、新客难找问题的绝佳选择。“春季徒步、瑜伽大会、体操节,夏天皮划艇、帆船龙舟赛、斯诺克世界杯,入秋环太湖自行车赛,冬天全民健身运动会,四季三大球、健身气功、围棋和广场舞赛事不断,还有以锡马为代表的近15场路跑赛事,从春到秋。”无锡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四季不断档的体育赛事作为新的旅游资源,不仅带来了庞大的人流,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据估算,仅全年近十场马拉松赛事,就可带动休闲旅游消费超过2亿元。无锡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表示,“旅游+体育”为彼此开拓了新业态和新的产业空间,尤其为景区扩大了资源半径,无疑成为吸引消费的一大“利器”。

  体育旅游的发展肩负着体育产业升级的使命。无锡星御动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将用好山资源,做足水文章,打好赛事牌。一方面,引入更多国家级体育项目,如“2020年全国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以持续性的大型赛事和活动为无锡“引流”,并以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和观赛名额为切入点,着手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特色线路;另一方面,无锡正着力组建VIP运动俱乐部,向体育旅游的高端产业形态延伸。 (陈轶)

标签:体育旅游;无锡;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