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宜兴参与上海大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
2019-12-14 09:0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月13日证实,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调研组在宜兴开展调研,调研组与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当地的发改、工信等部门、宜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周铁镇等板块,围绕城市发展现状、特色以及融入上海大都市圈的设想与诉求等方面展开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宜兴市域内的相关企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上海与江浙两省八市商定共同开展《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工作,探索上海周边区域空间统筹协同发展的新路径。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调研组此次到宜兴调研,即是该项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另据记者了解到,城市群、大都市圈不仅是空间领域的延伸,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内涵,上海及周边地区共同开展《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工作,有望进一步实现各城市在目标、功能、产业、生态、文化、交通等方面的协同,推动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何小兵)

标签:协同;宜兴市;上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