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作坊无处可逃,食品安全重于山
2019-12-13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厚桥街道城管中队联合街道安监、环保、嵩山村委等部门查处了一家位于嵩山社区范更上出租屋内不符合食品安全且无证无照经营加工制作熟食卤菜的黑作坊。

  城管中队联合多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小组,在排查嵩山村范更上群租房安全隐患时,意外发现了这处隐藏在出租屋内的黑作坊。当天下午,安全生产小组进入黑作坊大门后发现,现场环境恶劣,装载着熟食的电瓶三轮车随意停放,地上全是制作卤菜时产生的油渍,室内还有狗撒尿拉屎,走进厨房空气中弥漫的恶臭味更重,放置卤菜的冰柜已经锈迹斑斑,冰柜上盖着油污木板,木板上随处可见解冻后的牛肉、猪肉,还有用于卤菜加工的生肉等食材放在使用非食品级的塑料器皿中,地上的油漆桶内放着加工出来的熟食看似光鲜,旁边挨着放满卤菜加工后泔水的塑料桶,厨房内没有任何卫生消毒设施,经查,当事人无法提供生产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属于非法加工卤菜的“黑作坊”,从现场加工场所来看,该出租屋的卫生环境较差,不符合食品加工的要求,制作卤菜的过程中产生的油烟也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且当事人加工卤菜使用灌装液化气接燃气灶熬煮,加工过程中室内封闭不开窗,很有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小组工作人员现场将黑作坊内灌装液化气瓶等加工设施进行了暂扣,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加工行为,最终,工作组执法人员依法将这家黑作坊进行了查封。

  下一步,全区正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厚桥街道城管中队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员排查,保持整治力度,专门针对群租屋或出租屋内加工卤菜的黑作坊进行整治行动,真正做到全覆盖、全领域,无死角、无盲区,彻底“根除”黑作坊,切实保证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一旦发现黑作坊,重拳出击绝不手软,真正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丁伟)

标签:卤菜;黑作坊;加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