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范蠡与西施的爱情"将成夜游无锡打卡项目
2019-12-10 15: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太湖秀剧场获得英国《泰晤士报》评选的“2019年全球十佳建筑”后,将在这里上演的城市大戏《太湖秀》也备受市民关注。据悉,这场以“范蠡和西施爱情故事”为主题的演出将由国际顶级团队操刀,本月22日首演。近日,记者赴太湖秀剧场探班,实地感受这台城市大戏幕后的故事。

  记者到达现场时,演员们正在紧张地彩排中。太湖秀剧场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近2000个座位,360°旋转舞台、大型环绕LED屏等400余台世界顶级剧场设备,以及9.5米高的主表演场地,将为观众呈现出气势磅礴的舞台效果。据悉,《太湖秀》以西施和范蠡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为主题,通过最新的高科技舞台技术和唯美华丽的布景,给观众带来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如何在60分钟内用现代化的手段呈现这个故事,在尊重历史原貌的前提下,让大家爱上这个故事?《太湖秀》的词曲创作迈克和安说,最初听到范蠡西施爱情故事的时候就十分喜欢,他觉得各地文化虽然不同,但“爱”是相通的,所以在创作时特别顺利。

  在后台走廊,不少表演时需要使用的道具已经准备就绪,如吴王夫差坐的战车,这个战车座椅可以多角度转动,设计十分有趣,“吴王夫差知道要亡国后情绪会明显变化,我们将通过椅子的转动来表达他的愤怒。”该剧创意总监戴文说。《太湖秀》的舞蹈部分邀请了著名编舞师安东尼,他将与国内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共同完成舞蹈部分的编排。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夜游无锡的打卡项目。”戴文说。据悉,首秀门票价格将在120元到350元。 (璎珞)

标签:太湖;爱情故事;剧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