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文旅融合 引领品质消费 第九届无锡文博会闭幕
2019-12-10 15: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5时,无锡文博会的最后一批观众依依不舍离开展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们开始打包展品,随着精心设计的一个个展台慢慢拆卸,第九届无锡文博会落下帷幕。5天里,初冬时节的这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文化大餐”吸引了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的目光,既有来体验、逛展“买买买”的,也有专程赶来学习、找商机的。

  第九届无锡文博会以“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为主题,无论是展陈规模、产品数量,还是设计水准、技术创新,均达到历年之最。今年文博会更加注重文化旅游融合产品的体验与消费。在无锡馆,全民阅读展区内的“移动图书馆”“智能阅读屏”把图书馆搬到了线上。观众也可以通过智能导览系统,用一部手机游遍无锡美景。鸿山旅游度假区展台内,有两件重量级展品十分吸睛,一件是世界最长的自然金“霹雳王”,曾于2014年在美国图森矿博会上首次展出引起轰动,还有一件是心心相印雕件,顶级材质和雕工令人赞叹。每年都来文博会打卡的资深观众于先生说,今年展会现场的潮秀、装置艺术以及VR、AR等互动式、沉浸式体验比往年多了不少,国家级非遗现场巡演也令参观者耳目一新。

  5天展期内,“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主题论坛、“江南运河地缤纷无锡景”全国油画名家写生展等系列活动令人目不暇接。一辆辆大巴载着江浙沪游客从无锡周边2小时车程的城市赶来,据不完全统计,仅开幕当天就吸引了两万多名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及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文博会不是热闹几天就落幕,还应有持续效益,要引发我们深入思考怎样把无锡的优质文旅资源变成产业资源,从而提升城市的文化含量。”市文广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有产业基础的无锡,在做好文博会交易展示功能的同时,也要不断尝试拓宽展会内容,让文博会不仅能看能买也能玩,带来更多体验。同时通过展会,努力做大文旅合作发展“朋友圈”,不断增强人文交流“软实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在文化领域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陈菁菁)

标签:无锡;展会;展台
责编:胡悦 崔欣